close

當初真的只是因為便宜,接送老大順路而已。

我對公立托兒所的印象一直不錯。

老大在彰化鄉下讀了三年克難型的鄉立托兒所,那裡只有一位老師一位阿姨(要教大中小班),孩子該學的一樣也沒少。身旁的親友無不勸我換私立幼稚園,我的想法是,公立聘任的都是合法教師,私立的我不清楚;所以亨利就進文山托兒所了。

老大當時讀力行國小,同學媽媽聽聞,都勸我多多考慮,不外乎是那地區位於安康社區,我想先讀一年,待老大畢業再轉也OK,在升中班時掙扎了很久,實在是捨不得那裡优秀的老師、美味的餐點和便宜的月費。

文山托兒所重視孩子的生活常規,從小班開始訓練褶衣收被,孩子透過各式感統教具,加強腦眼手足的發展。每月發下的菜單更是讓老大直呼要去重讀幼稚園(真是不長進啊!)。

每月一次的慶生會,從中班開始每學期至少有3次的校外教學,故事屋、BOBY BOSS都已經去過。還會舉辦講座和園遊會,讓孩子有得玩有得吃。

學校的空間寬敞,中庭可不受天候讓孩子盡情活動,不會讓孩子變成飼料雞。生態區有免子、烏龜…各式植物,甚至可以採香蕉和桑椹。

一般人的印象都是公立幼稚園沒教注音,現在亨利不僅注音都學了,更讓老公驚訝的是國字也認不少。老師會在利用孩子等的空檔,要孩子唸出2、5、10…數字的倍數,教學是不拘泥於在課堂上拿筆書寫。

我從小班下開始在所內圖書館當志工,圖書館內有上千本的圖書可借閱。2年多我借讀了500多本繪本,也培養亨利閱讀的好習慣。

剩不到一個月亨利就要畢業了,我比他更不捨這個好學校。

DSCF0517.JPG DSCF051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都很新哦

DSCF0536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亮班最优的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