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佑佑回家告訴我,班上有同學遭校外人士毆打,而且是發生在2節下課的時間(短短10分鐘).

從佑佑的看法,他認為被打的同學活該,是那位同學白目,講話得罪了9年級學姐,所以才會被人打.

時有耳聞校園暴力事件,但發生自己孩子的班上,真的很擔心.而且是校外人穿著校服混入.我問有人去通報老師嗎?佑佑回答誰敢去啊!到時一同被打.

我希望佑佑能保護自己,我也希望他能在保護自己的狀況下,做些有幫助的事.我告訴他,任何事都不能訴諸暴力,不管同學說了什麼,耳提面命了好久.佑佑也說打人不對,但是被打的同學真活該.唉~

新聞常報導,有人遭遇搶劫或被打,路人沒人敢去幫忙;有一次更誇張,一位小學生被國中生欺負,連一旁的家長都視而不見.大家都無法想像類似的事若發生在自己或孩子的身上,我們會多希望有人伸出援手,至少可以去報警吧!.我告訴佑佑,見死不救,良心會遭受一輩子遣責.前一陣子不就有名男子等不到太太,回家的路上聽到呼救聲沒理會,造成了自己的太太死亡.人要活的心安理得,我沒法要自己的孩子成為沒心的人,我告訴他,遇到這種事悄悄的告訴老師,自己也要謹言慎行,不要亂講話.

人情味愈來愈淡,人的價值觀也變的奇怪,孩子真的是有樣學樣,當你在亂丟垃圾煙蒂,在拿路霸佔車位或口出穢言時,你的孩子正在學習.

延伸題:我聲援洪蘭教授,當然在上課時吃東西睡覺的不一定是壞學生,但是肯定是位不懂尊重他人的學生.試想,教授在授課時一邊吃炸雞,一邊抽著煙的樣子吧!那些高材生連這點都不懂嗎?當了醫生後是否也一邊看診一邊吃漢堡呢?

(這種醫生會跳出來說:難道一邊吃漢堡一邊看診就是壞醫生嗎?)

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