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爺奶搶時間』是公視的節目,其中有一集是說有位獨居的老先生,因為年輕時個性的問題,導致婚姻失敗,三位女兒幾乎不和他往來。

對於他是如何不善待親人,節目中並沒有多加描述,可以看出的是老先生深深的懊悔,他不知道如何去親近女兒。友人幫他連絡了二女兒,在他生日的那天給他驚喜,團聚時沒有相擁哭泣,沒有抱歉,淡淡的分享生活。二女兒談起父親的嚴厲,還是讓她不解,後來也試著連絡大女兒和小女兒,連續劇中常演出的大合解沒在這家人上演。

有人會在孩子出生後排命盤,了解這孩子的未來,也可以知道這孩子和父母緣份的深淺,對於這點我嗤之以鼻,生下了又怎會無緣呢?父母的責任是把孩子教育成人,而未來的人生是靠孩子自己去創造,在孩子離開我們生活,也是我們新生命的另一頁。

我家也是三個女兒,從小的就覺得自己是最不得寵。排在中間,媽媽永遠都是說:姐姐只有一個或是妹妹只有一個,不要太計較。爸爸也總是說:我只記得老大的生日,其他都記不得(我生日只比姐姐早2天???)。妹妺也永遠都享有特權,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倒霉。即使在現在大家都不住在一起,現象也沒什麼改變。

我不明白,妹妹從外面買牛肉回去,她說是自己煮的,即便是外包裝都沒拆,我爸就會相信她,還會誇她煮的好吃;而我煮的牛肉湯,他一開始說太好吃而堅持不相信是我煮的,在我孩子的證明下,又改說我煮的牛肉湯沒牛肉的香味。又曾經買過一隻帝王蟹回去,也被他嫌沒螃蟹味。???真的想不透,但我還是會帶東西回去給他吃。今天包了韭黃蝦仁水餃回去,我早在心裡苦笑著學他說,這水餃沒水餃味。哈!

最傷心的是有回和妹妺爭執,因為我生氣她對錢不負責任,我脫口說出不中聽的話。她向爸爸轉述了我的話,又沒說明我為何口出此言,我不僅被他痛駡了一頓,他還說妹妹沒錯。這件事雖過了多年,但是只要一想起他對我的觀感,我還是很難過,但我不會再去多說什麼,妹妹要怎麼過生活、爸爸要怎樣想我,隨他們吧!

曾經老公質疑我是否不歡迎他媽媽跟我們住。當時我是這樣回答他的:你不用管我歡不歡迎,你只要看我做。我不希望有一天你媽媽走了,而我會遺憾自己對她不夠好。

這就是我的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