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 

這本書是介紹雷夫老師成功的教學方式,他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,鼓勵孩子學習成長。

以遊戲、音樂、演戲…有趣的方法,讓孩子樂於學習,第56號敎室成為孩子的避風港,長大後的成員,不斷的讓這個教室更好,得到更多的資源。

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,

「在56號教室,我們不取笑或揶揄他人,無論我們做什麼(包括体育在內),…我教學生認識運動的基本真理;犯錯的隊友需要我們的支持,而非嘲弄。」

我想起在佑佑小學踢足球,因為他胖、動作又不靈活,常受到隊友的排擠,甚至不願跟他同一隊,在其中一堂分組比賽中,他突然的走向場外等待的我,告訴我他不想比了,我沒點破他,也沒再帶他來踢球了。

佑佑小三時,學校老師採分組競賽,每個孩子的表現可以為同組的得分,也會扣分。有回我到教室幫忙,看到包括佑佑還有另2人同學成一組,我問老師怎麼只有3個人,老師冷淡的回答我:沒人要和他們一組啊。當時我並不覺得丟臉,只為我的孩子心痛。

現在佑佑競賽中若對某位隊友有微詞,我會提醒他,不要去傷害他人。

正在當老師的人,你可曾想過,教過的許許多多學生中,有幾個人會記得你?是感謝還是厭惡呢?雷夫老師說「老師可以嚴格,但不公平的老師會被孩子看不起」。

亨利快上小學了,祈禱他能遇到一位台灣的雷夫老師。

scan207-1.jpg 

最諷刺的一頁,這麼多學者背書推薦,有多少人為了台灣的孩子去改變教育方式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