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image.jpg

我們總是對父母有太多的埋怨──太囉嗦、管太多、零用金太少….

在讀這本書之前,我正為了父親週日早晨8點的電話生氣。那通電話讓我回想從小到大父親的專制、一人獨大的日子,在我婚後還是難逃被控制的魔掌。為何父親可以說風是風,說雨就一定是雨呢?

主角奇克一生都生活在父親的冷漠中,討好父親,努力的想得到父親的愛,卻對母親的愛視為理所當然。

母親突然辭世,他放縱自己過著頹廢的生活,妻女離他而去。在他自殺的過程中,魂魄和母親相遇,才知道母親為撫養他和妹妹,當過清潔婦,忍受社區、工作上對離婚婦女不公平的待遇;父親的離去是因為他還有另一個家庭。他想起母親去逝的那天,他為了父親說出的謊言,他希望能再回到那一天,他會做出不同的決定。

奇克後來得救,活了5年無憾的生活。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

如果可以有那麼一天,你想要重來過哪一天呢?怎樣對待你的家人?要怎麼做才會無憾?

我想父母已經用他最好的方式來愛我們,在你抱怨父母無法滿足你的要求時,請回想你是否也滿足了父母的期待?

認真過每一天,用對的方式和所愛的人好好相處,我們永遠也無法重新來過讓自己遺憾的那一天。

書中喜愛的片段         

我想重新活過一次,與所愛的人相聚,把事情做對。並且,原諒我自己。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,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份都填滿。

已經擁有的,我們不夠在乎。要等到失去了,才會懂得遺憾。

關於失落,我們卻又可能太過認真,因為我們以為圓滿才是正常。

你的父母如果愛你,就會支持你,穩穩抱著你,在他們自己陷入漩渦的時候還把你抱得穩穩緊緊

有時,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忍受了多少東西,而你也許會用無情的態度對待他們;

在你的故事背後,永遠有你母親的故事,因為你的故事得從她那開始講。

浪費時間的人,應該覺得慚愧。我們總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。

    我人生裡有許多事,我希望能收回;我人生裡的許多時刻,我希望能重新安排。

    你可以在普普通通的一分鐘裡就發現某個真正重要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