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  

50多前美國還存在著黑奴的種族問題,尤其是在密西西比州的傑克森市

愛比琳生來就是女傭,把自己的孩子放家裡,帶大白人的孩子,直到孩子長大變成像自己媽媽前離職.

在走出喪子之痛,她的心因兒子死因和未完成的夢想起了變化.與史基特一起將黑傭的故事寫成書,述說黑傭遭受的待遇.

真的很難想像這故事僅發生在50多年前,

白太太們需要黑傭打掃理家,需要黑傭料理三餐,需要黑傭帶養小孩,卻認黑人天生帶菌,是很髒的人種.

舉辦慈善義賣,千里迢迢送到非洲,卻不願善待身旁的黑人,這種矛盾的心態充斥在書中

電影改編的不錯,但我比較愛書,書多了感人的章節,也有令人為之氣結的地方

喜歡愛比琳對著梅茉莉說: 妳很善良,妳很聰明,妳很重要.

心酸她的認份"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差恥,還有羞恥又是什麼顏色.羞恥不是污泥一般的黑色,像我一直以為的那麼,差恥是媽媽熨了一整夜衣服給妳換來的嶄新白制服,白得沒有絲毫勞動留下的污痕."

勇敢的米妮不顧自身安危保護大家,她說:我才不在乎投不投票,也不希罕和白人同坐吃飯,我在乎的只是,十年後,會不會還有個白太太指著我女兒們說髒,說她們偷了她的銀器."

而事實就像是史基特說的"我們只是兩個人.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.遠遠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同."

人與人的界線存在於自以為是的人心中

真痛恨書中的希莉小姐

喜歡原書名"The help"--幫手,翻成"姊妹"真的有點奇怪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