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  

小璐的外婆驟世,外公受到很大的打擊,於是封閉了自己,如活死人一般生活著。小璐媽媽決定將外公送到養老院,小璐為了救阿公,於是將外公藏起來,希望外公可以恢復清醒。在小璐和流浪漢的照顧下,外公也恢復正常。

這是一本童書,令我感動的是書中外公外婆的情深,在外公清醒時對愛妻流露出的思念。

「太陽一升起,我就想到你。鳥兒一唱起歌來,我就想到你。我想你,我就像失去你的水源的一塊地。沒有你,我就不完全是我了。我好想把你抱在懷裡!感覺你的溫暖,你的香味……看你笑,甚至看你哭,好讓我可以輕聲細語的安慰你,用鮮花、蝴蝶、蝸牛,即便螞蟻也好,只要可以讓你改變眼神,閃耀出喜悅的光芒。每當我呼氣的時候,都是吹向你的一吻。你感覺得到嗎?這輕柔的一吻,每天,每個小時,每分每秒不斷重複,給我摯愛的你,直到永遠,永遠。」

哭崩,得此摯愛,不枉此生。

也很喜歡書中另一個小故事

塞崗先生有隻羊,而羊最想做的事,就是去上山玩,但山上有狼會吃羊,羊還是逃到山上玩,最後被狼吃掉了。

如果你是羊,你寧可一輩子被安全的綁在木樁上,還是冒著被吃掉快樂的到山上玩?

愛一個人不應該把他綁在木樁上,即便前往快樂的路是危險的,也該學習放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是麻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